虫兔

一个伟大的人…噗ヽ(〃∀〃)ノ

碎碎念6.0

今日份的碎碎念

昨天参加环城回来之后和舍友在路上讨论了放羊的星星,然后俩人脑电波对接脑内重温了幸运之吻的那一段成功在大马路上心动暴击。

是那种即使十年过去,只要想起还会有的心动。

我俩都记得夏之星当时的斜刘海和丸子头,还有那套现在看起来也很好看的红衣服。

总是响的恰到好处的我们的纪念,这剧的bgm卡点儿卡的是相当好了,背景音一响自然而然的鼻涕眼泪通通掉下来。

我昨天到宿舍之后在b站上找了cut来看,大概是第三还是第四遍看cut,我完整的看这部剧是在高三的时候,14年,那时候最艰难也最疯狂,六点起床,半夜偷偷看到四点。也搞不懂为什么小时候安徽卫视播的时候还不感兴趣,越老对这种情节反而越受用?

我总觉得,是高三那年太难了。

看的这几遍天骏车祸去世还有天骐断手那一段我全都跳过去了,这是五年前和五年后的衔接,是故事最大的矛盾冲突和转折。
它太疼太难过。
一直没敢看。

昨天重新看,依旧是实名心动。

夏之星真的是我台偶里面最喜欢的女主,hana长得无敌好看了,就是之后没什么剧。
坚强,独立,善良。

我很久之后才明白那些要么生了重病,要么为了男主迫于他家的势力和男主分开的女主们为什么宁愿被误会被记恨,也不去解释不去重修旧好。
这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是说清楚就可以解决的事。
但是事实并不是。

直到现在我越来越明白,那些自己把所有苦难吞下去忍着五脏六腑的灼烫和撕心裂肺的悲恸独自前行的人,最宝贵的东西,最想守护的东西,是拼尽全力竭尽所能的让爱的那个人幸福。
有些话,偏偏就有说一遍就能让你面前刚刚还坚定说【只要他需要,我就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女人瞬间“倒戈”的力量。
有让所有誓言承诺崩塌重组的本领。

那句话的核心要义只有一个字。
你。

两个人真的不可以共同承担苦难吗。
不可以。
不可以的。
你太喜欢他了。

喜欢到仅仅是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我喜欢你”,明明没有出声那声音却一次比一次响,它重重的撞击着心室壁随着主动脉的每一次收缩呼啸着冲进血液里。

你舍不得。
你可能头脑不清醒,顾不得思考对方提出交换的筹码是多么的不合理,满脑子只是想着,我要他幸福。

一方施予的沉重的爱意变成爬满爬山虎和幽暗青苔的潮湿城墙。

越固执偏偏越决绝。

对方同等的受伤,然后恨意弥补滋长越烧越旺。

放羊里面我最喜欢的部分是“信任”。
【但五年前的仲天骐懂!】

他们都未曾一直相信彼此。
就算五年后他打着复仇的旗号信誓旦旦的开展他所谓的报复,却还是在望向她眼睛的时候心软。他说得再难听做的事让人分分钟想暴打他,却在每个阿星遇到危险的时候一瞬间闪回五年前那个桀骜善良的仲家二公子,一口气生生噎回年少的模样。
他还是担心她,还是放不下,还是希望能把她留在自己身边。

用五年锻造而成的总裁虚伪冷酷的面具被撕扯剥落,他还是那个穿着皮衣夹克意气风发亚洲f1的赛车手,还是那个对夏之星第一次说出“我相信你”的少年。

后来他都不在乎是不是真的能给她“教训”
只是想她在。

最好的感情是一同成长。
【极致的爱是共同承担罪恶。】

两方最后解开误会的时候都在反省,我这遍看有了新的发现,他俩在火场的时候,阿星说“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相信我们的感情,所以我才会离开你,五年前我说过只要仲天骐需要我,我就会在他身边,我答应过的,我不想要在人生的最后一刻还对你说谎。”

“仲天骐,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不要再赶我走了好吗”

hana这段演完都一直在哭,在那个情绪里好久走不出来。

这段真的是,我们的纪念响起来哇的一下子哭出声。
即使过了五年,他们两个还是当年的小天使,从来从来没有变过。
他们都在反省,是不是真的当时坚定一些,就不会有这五年没有彼此的空白岁月。

但是太难了,你把你的苦痛说出来让你爱的人和你一起分担真的太难了。
那些你真的特别特别喜欢的,挑出草莓最大最红的那一颗想要给他的,看见所有的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想要分享的,想替他挡去世间所有烦恼污秽罪恶你放在心尖尖儿上护着的人。

是根本不舍得让他担忧难过的。

所以我理解那些得了重症远走高飞的人。
看着喜欢的人衰弱陨落比恨她要难。
那就索性请你恨我。

但是现实世界没有这么沉重的事儿,大家还是坦诚些好,生活上的烦恼对方是可以分担的。可能对方并不希望你把他想的那么那么的脆弱,毕竟你也是被他小心疼爱悄悄护着的人呀。

#以前的偶像剧真好看#
#放羊的bgm插入简直是神仙操作!!#
#以及仲夏夜之星的正品是万宝龙家的star系列啊我今天才知道( ’ - ’ * )#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