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兔

一个伟大的人…噗ヽ(〃∀〃)ノ

碎碎念3.0

碎碎念3.0

我回家了,短短的三天。

和做梦一样。

不说旅程的些许波折和让人不快的烦人精,我回家的这三天还是很愉快的。虽然并没有见着想见的猫,但是也足够愉快。

阴了两天,最后晴了,华北平原的晴天是真的热,我偶尔看见这样的天就会想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朝六晚十的时候,骑着车子去一中,头顶被烤的烫烫的灼的觉不出油。就是那样的天气,一日三餐,爸妈爷爷,还有数不完的考试,绿的可以榨油的叶子,偶然日光洒落的光斑,还有隔壁的某某。

日子不简单,因为导数函数很难,分析不出力,方程式配不平,但是只要是晴天,塑胶操场会被烤出橡胶味儿,橘红的跑道能把你的白鞋底染得像在工地搬过砖,操场两边的树绿的不得了,你知道那种雨后初晴的红砖绿瓦吗,就是那种唇红齿白的好看。

我在那样的日子里,拖着150的沉重身躯,努力学习,认真做梦,和每个胖子一样内心炙热,长相模糊。有很多固执的像是偏执变态的规矩和条框,在我的脑子里不断强化巩固加强,为的是开心的不得了的6月。

然而梦想就只是梦想。

夏天真好。

只有夏天才配得上飞扬的白衬衫和制服,配得上跑操蒸腾的汗水和飞扬的尘土,配得上蜂蜜柠檬冰块和暗戳戳的欢喜喜欢。

我仙剑四还是没打完,也没有男朋友,是后来才甩掉了积年累月绑在身上的脂肪,也是后来才开始懂。

它和每一个季节一样。
而我因为他的名字实在是过分喜欢他了。

那种嚷嚷着32度热死人却还是对着明媚的太阳傻笑的那种喜欢。出汗黏腻的不得了没空调吐槽千百万遍,抱着凉水瓶睡觉也还是会说喜欢的那种喜欢。

我喜欢的只是高碑店的,14-17岁的夏天。

这次去姥姥家,出来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以前和爷爷一起在大门口扎堆儿的老人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现在没有了。一个接一个的告别。

我有时候看见认识的爷爷会想,他看到了18年的世界,而我爷爷为什么没看到呢。

时间过得真快。
快到癌症复发,快到心梗,快到挂尿袋,快到来不及告别,等不到再见。

我看汉谟拉比小姐的时候在想,人们被时间和世间打磨浑浊,理智和效率,理性和温情,圣母和当断则断,哪边是正确的。我们的是非观和世界一起变化,这不是一个适合高唱讴歌真善美的社会,你我老练精明自私狡猾。

却也柔软。

有些事情有些人做是有原因,而有些人就是坏而已。
坏人就靠更坏的人惩罚。
没有良心,所以不会痛。

我们就是这样,像在一锅西红柿疙瘩汤里奋力挣扎,地球是一个碗,我们在里面扑腾,煮沸,最后成烟。

因为视野局限于此,便也只看到这些。

人,果然还是最喜欢自己啊。
人尽皆知的秘密。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