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兔

一个伟大的人…噗ヽ(〃∀〃)ノ

【碎碎念】3.0

我觉得突然间冲动做个什么决定,似乎有时也是冥冥之中有情可原。
说实话我没打算给导师发邮件啥的,后来学姐和我说,还是发吧。
昨天收到老师的回复,说是已经带了两个本校的学生,除非学院多给一个名额,否则不能多带了。
然后表示感谢之后,给第二个老师发了邮件。
想着这是最后一个,太麻烦了,毕竟一开始就没想着要联系的。
刚刚收到回信,简短的一句话,说是招生工作还没开始,也没说还有没有名额。
相比之下,果然单就邮件来说第一个老师回复的认真的多。
我有时会很狭隘的想,如果全国都规定不能提前联系导师该多好( ’ - ’ * )
说实话,像是研究生这样的考试,和高考已经有很大的不同,情商方面的考察还有信息的收集把整个过程弄的很奇怪。就像在走了很久直线之后突然叫你转弯,连续弯道。
会有很奇怪的想法。
刚刚看了一个热搜,老人icu坠床死亡,医院赔付,评论里面的一句话让我突然觉得怎么样都好了。
我要在二十年甚至更久都不会改变的体制里生活,然后最终变成不痛不痒无所诟病心甘情愿在这个体制里生活的人。
无法改变群体的看法和认知,无法获得和付出相等的尊重,在真正的社会里遵守现实的规则,变不得圆滑精明也要照葫芦画瓢至少要能在沙地里滚出车辙。怎么样的选择才算是对的,什么样的人能成为真正的学科奠基人,然后让这门科学终于有了现实的生产力层面的真正意义。
还有尊重和未来。
被看得起还不是低学历层次。
什么样的人才能。
我被那封一句话的邮件,和那一句话的评论击的混乱了些,也清醒了些。
如果说,有一些未来是没办法改变的,有一些工作者和群体在中华上下五千年里已经被贴上了根本揭不下来的标签,已经甚至在各大平台形成了相当统一的认知,甚至都可以创一条百度百科对这个群体一言以蔽之。
且不说清除这个标签需要用多少时间,消除之后留下来的胶水黏着固化的印记,就像已经施肥的土地,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恢复原样的。
那我到底是想要怎样呢。
我到底是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现在只有在看英语的时候觉得有意思一些。
有迹可循的学科。
才最有意思吧。

不懂。

评论(9)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