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兔

一个伟大的人…噗ヽ(〃∀〃)ノ

【梁山】余生(四)

【六】

 

张日山伸手想揉她的头发,看起来蓬蓬松松应该手感不错,但又觉得对方可能会打他,还是消了这个念头。

 

“你放我走,让我占这么大个便宜?”

“不是我放你走,是你要走,都是成年人了,你情我愿就当419,咱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可以吗,张先生?”

 

张日山伸手按下她的肩膀,让气急败坏的梁姑娘屁股沾上凳子,不小心瞥见她大开的领口露出的红色印记,尴尬的咳嗽了两声,“我要是想走,还会等你起来吃早餐?”

 

419419年轻人怎么这么不知道爱惜自己,她这个想法很危险,他必须身体力行的给她修正过来。

 

“我不走,这责不用你来付,我来。”

“该说的话昨天晚上我都说过了…不过那么突然,真的抱歉。”

 

梁湾皱着眉小声嘟囔着“床上说的话谁信啊…再说昨天哪顾上想这么多…”

脸红扑扑的。

 

张会长唇角保持着优雅的15度,看着即将成为自家的姑娘,启唇——

 

“那要不再来一次?”

 

梁湾瞪大了眼“???”

 

铁树开花,人设崩塌。

 

梁小姐默不作声咬了口面包,整了整衣服站起来,她绕到张日山那边,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站定。

 

梁湾清了清嗓子,“那你说要负责,要怎么负责?”

 

“难道说——”

 

她眼睛眨了眨,水汪汪的清亮的很。

 

“娶我?”

 

“嗯。”

 

“我就说你不可——等等你说啥???”

 

“娶你。”

 

“???”

 

“我说娶你。”

 

woc???梁小姐摸了摸自己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这个她真没想到。

 

 

张会长接着补了一句——

 

“往后我陪你走完你的百年。”

 

梁湾知道他的习惯,他每次说到重要的事,声音沉静的像初冬的湖面,一字一句像要在冰面上凿出来,刻到那人心里去。不过这次,却更像是春日的溪水,浮冰一岁,暖和和倾泻而下。

 

完蛋,她眼泪就要控制不住。

 

梁湾抹了一把眼睛,眼边有些红像只兔子,张日山看自家小姑娘抽抽搭搭正站起身想过去哄,却被梁湾制止了。

 

她吸了吸鼻子,深吸一口气,看向他。

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

 

“张日山——”

 

“虽然我希望你好好的,但毕竟你位高权重估计不可能…”

 

“我也承诺给你,不管以后,你受了什么委屈,受了多少伤,想哭也好,想笑也好,那些怕被别人瞧见有损九门威严的事,你一直独自承受一人忍耐压在心底的事,你都来找我,都可以和我说。”

 

“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安慰人还是很在行的。”

 

“往后的二十年也好,三十年也好,在我余下的生命里,不管你遇上什么事,不管你变得多糟糕,多狼狈,就算不再是九门的张会长,就算成为众矢之的,我也照单全收!”

 

“我也许陪你走不完,但我想用我的余生为你未来的漫长岁月点上一盏盏小灯。”

 

“那样你一个人走,也不会害怕了。”

“当然如果偶尔能想起我,那就最好了。”

 

梁湾咧开嘴笑了笑,掰着手指头数起来。

“西装革履生人勿近的张日山,毫无感情说着老套情话的张日山,古潼京里挡在我身前的张日山,发烧时缩在我怀里嘟囔着梦话的张日山,独自一人撑起九门重任的张日山——”

 

她把手攥成拳背到身后,将清晨的天光一并握住。

 

“我喜欢每一个张日山。”

 

“不过最喜欢现在的这个。”

 

“因为现在你是属于梁湾的张日山——”

 

他的姑娘在小小的餐厅里冲他张开了手臂,笑得像是初绽的春花。

 

 

“快,过来抱抱。”

 

 

张会长有些恍惚。

 

他可能一直在等这么一个人,在他漫长的人生岁月里,在某一个不大不小甚至可以说是乱七八糟的三室一厅,为自己的百年做出宣告,把剩下的余生打上署名。

 

张先生听见自己心脏附近崩塌的声音。

 

百年枯骨筑起的铜墙铁壁破碎瓦解。

 

终于有一人走进他心里。

 

披荆斩棘。

 

对他一百年的寒来暑往春夏秋冬照单全收。

 

他迎着光一步两步的走向他的未来。

他没有抱她。

抓过她的手隔着衬衫抵到胸口,那是无人能触碰万千敌人虎视眈眈的九门大当家心脏之位。

 

他看着她,柔和的笑着,碎了万千晨光,眼里只容下她一人——

 

“归你了。”

 

 

END

 

评论(80)

热度(115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